喝多了就不晕.

Come alive...

【林秦】副作用太强怎么办

*特殊体质的林队长×细腻照料的秦科长

*2.4k无脑甜饼

*想要评论求求了


0.

--


"最近流感病毒流行,请各位同仁这几日内至医疗院所注射疫苗。"



1.

--


"秦明~"林涛推开门一蹬一蹬的跳进办公室。


"干嘛?"秦明阖起书本,抬头举起桌面上热气腾腾的咖啡啜饮几口。


"你打疫苗了吗?"


"打了。"


"你也太有效率了吧!?"林涛当场目瞪口呆,果然是办事丝毫不拖泥带水的秦科长。


"是你太慢。"


"......还不是上头消息太慢嘛!"



2.

--


"呦!林队长和秦科长都在!"大宝手里挟着几本公文资料悠悠的走进来。


林涛像是看见救世主一样对大宝投射出闪闪发亮的目光。"宝哥啊,我问你,"


"咋了?"


"你打疫苗了吗?"


"当然!"


林涛耸耸肩膀嘟着嘴委屈巴巴的蹲在墙角旁划圈圈。


彷彿有团乌云笼罩在他头顶下着绵绵细雨还打着响雷。



"林涛你还没打啊?"


"我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去打嘛..."


秦明低下头继续专注看着他那本厚重的《怪癖心理学》。


大宝则是走到墙角弯下腰拍拍林涛耷拉的肩。


"小夥子啊,没必要感到伤心。"



3.

--


"今天可以提早走。你去打针吧。"


"我不要~!"林涛用力的左右摇头,连头上俐落的短发都要被他晃的站不稳。


"为什么?"秦明将手臂环在胸前,扭过头用十分疑惑不解的眼神盯着林涛。


"我不想打针!"


"怕痛?"秦明歪歪头冷冷的问了一句。


"才不是!"


"怕黑又怕老鼠,现在还怕打针。"


"都说了不是!!!"林涛像个小孩子似的,跺着脚气的都快要趴到地上打滚了。


秦明依然插着手,板着脸望着林涛,只不过他忍不住噗哧一声差点笑出来。


"不然呢?"



4.

--


"还不是担心会有副作用!"


"临床实验已经证实机率非常低。"


"你是不是忘记我有特殊体质了...!?"


林涛小时候身体可是差的很,动不动三天两头就往诊所跑。


只要打个疫苗,基本上那几天就是全身痠痛加发高烧,只能裹着棉被躺在床上翻来复去。


直到初中开始加入运动类社团,天天训练及早睡早起的习惯让他抵抗力变得强多了。


精壮的体格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慢慢练成的。


但林涛发现就算自己的身体不再像从前一样孱弱,注射完任何疫苗后还是带来相同强烈的副作用。


"想起来了,你提过。"秦明的深锁的眉头微微舒展开。


"所以我不要去打!"


"你给我滚过去。"



5.

--


林涛下班后搭着秦明的车准备离开警局。


"我想看球赛...还有我不去打针..."


"随便你,老规矩。"


秦明驱车径直往家的方向开去。



林涛的脑壳里有股浓厚的睡意袭来,索性调整座椅整个人往后一靠就倒头呼呼大睡。


秦明看他睡熟了便调转车头驶向诊所。


"打完才给你看。"



6.

--


"起来。"


林涛揉揉眼睛,从迷迷糊糊的梦境中醒来。


"怎么今天这么快就到了.....!?"


林涛抬头,几个偌大的字体映入他的眼帘。


"不是要回家的吗!??"林涛被秦明这么一搞,原本飞到九霄云外去的精神整个都回来了。


秦明跨步走下车,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拽着林涛的手就要把人带进诊所。


"跟我过来。"


"不要。"


"再不来所有答应过你的事一律取消。"


"马上就来!"



7.

--


"翟医生...打了真的不会有强烈反应吗...?"


"临床实验证明机率十分低,在我这边接种的原则上都不会有不良反应或副作用。"


"可是..."


林涛隐隐约约觉得背脊发凉,好像有道冷冽的目光正注视着他。


他低下头看着手臂上推进的针筒识相的把剩下的话乖乖吞回去。


"好了。记得多喝水增加代谢,多休息。"


"谢谢翟医生。"



刚打下去确实没什么感觉。


林涛这样想着,还好侥倖逃过一劫。



8.

--


"今天早点睡。"


"这场快结束了—"林涛聚精会神的盯着球赛转播。


"你...今天就留在我家。睡床上吧,不舒服直接叫我就行。"


"好—欸等等真的吗!?"林涛太激动的转过头,差一点就要扭到脖子。


"你再问一次试试?"


"....."


林涛立刻切熄电视,连蹦带跳的跑到秦明那张床铺旁。


"你洗澡了吗?脏兮兮的别碰我的床。"


"去洗就是了嘛!"



9.

--


"...我可以过去一点点吗...?"以林涛的身材来说,要他挤在床铺的边缘确实有点为难他。


"啊...抱歉。"秦明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快把林涛挤下床去了,他侧身挪了挪位置。


"晚安。"林涛凑近秦明,却也不知道能多说什么,只是翻过身轻轻地道了句晚安。


"不舒服再说。"


两个人中间只隔了道微小的细缝,距离接近的连彼此散发出的体温都感受得到。


林涛第一次躺在秦明的床上,平时秦明只让他打地铺或者睡沙发。


尴尬的氛围让林涛的脸上浮出谜样的笑容。


他很乐在其中,每个相处的小细节对他来说都很重要。


秦明特别的小习惯他也是从互动中知道的一清二楚,甚至还记录在了备忘录里头。


秦明抓紧棉被往上一盖罩住了头。闷在被窝里的脸给都害羞的涨红了。


"晚安。"



10.

--


".....?" 秦明在睡梦中被一声清脆的铃声唤醒。


他起身抓起床头旁柜子上的手机,亮起的萤幕上头显示来电的是大宝。


"我是秦明。"


"老秦啊,听说林涛昨天去打疫苗啦?"


"我带他去的。"


".....?还真的会怕?"大宝在电话那头嘴角已经彻底失守。


"不是。他那身子容易有副作用。"



秦明猛然听见身后传来断断续续的低沉喘息声,他急忙将通话挂断,随手就把手机反盖在桌面。


"嘶.....秦明....."


林涛的额头蒙着层淡薄细碎的汗珠,有几颗凝集成了斗大的水珠从额边滑落,打湿了棉质的枕头。


秦明轻轻把手贴到林涛额上,滚烫的热气让白皙的肌肤瞬间透出一丝粉红。


"果然还是发烧了...."


秦明撑着床角正要站起身,却被一股力量强劲的拉了回去。



11.

--


"不要走....."林涛使力把秦明搂在怀里,秦明被林涛全身上下的热气团团包裹,外头湿冷的天气被完全隔绝。


"你不要抱这么紧...."秦明都给林涛勒的有点疼了。


"秦明....不要走好不好...."


秦明微凉的体温传到林涛身上,刚好成了最有效的退烧药。


林涛的胸膛紧紧贴着秦明的背,他缓缓的把头埋进秦明颈侧。


秦明伸出手扣住环着自己腰侧的手掌。


"我一直都在。"


--



"老秦我看你今天不用来警局了...."


原来秦明压根没按到结束通话,反而切成了扩音。


大宝盯着手机萤幕忿忿的骂了一句。


"祝福啊,哼。"


End.

评论(33)

热度(1170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